一念成佛

坑品不好,我和读者比命长系列

【靖苏】无题(2)

*就是两把小刀,嗯

*父亲节快乐

㈠密道中无望的等候

1.

卫铮出事了。

梅长苏大病未愈,甫一醒来便接到这个晴天霹雳。

他强撑着起身,先安置下药王谷一行人,又紧急安抚了列小将军,安排他去城门口蹲守,务必提前禀告靖王。

希望来得及。

2.

可是誉王精心布下的局,怎可能在这种重要关节上疏忽。

于是靖王毫不知情地便入了宫。

梅长苏强迫自己冷静,事已至此,急也无用,何况靖王也未必会多冲动,他不会不知道誉王和夏江的险恶用心,只要平安渡过宫中这一关,之后再多加相劝,晓之以理,暂时止住靖王要救卫铮的心思,即便这次惹了梁帝猜忌,以后处境怕是艰难,但所幸总还不是陷入绝境。

3.

宫外盯梢的兄弟终于传回信来,梅长苏顾不得自己的身子尚且虚软无力,拒绝了黎刚的搀扶,艰难地来到密道里。他脑子里飞速设想着劝解的说辞,等待靖王来找他商议。

卫铮自然是要救的,不过不能让靖王知晓。他只能由江左盟和药王谷的人去救,人马自然是少不了要折损的,但代价由江左盟去付就足够了。

哪怕被误解也没关系。

只要能保住靖王。

4.

梅长苏心急如焚地等了片刻,密室那端的门却始终没有开。

是还没回府吗?还是被什么事务绊住了?梅长苏终于忍不住拉了拉铃。

又是片刻,无人应答。

密道本就湿冷,梅长苏又在病中,很快连骨缝里都是寒意,像千万条小虫子细细地啃噬。

渐渐地,他眼前开始有点恍惚。

5.

撑不住了。

与火寒毒斗智斗勇了这么多年,梅长苏比谁都清楚自己身体的极限。可是,他若离开……万一这时候门就开了呢?

未几,他终究还是熬不下去了,离开的时候,腿都是抖的,他不得不扶着墙,轻喘着一步步挪上来。

蔺晨一定要气坏了吧,好不容易将养起来的一点底子,此时怕是完完全全地败干净了。他本该喝一碗药,盖好锦被,再沉沉地睡一觉的,可现在他连在密道外多耽搁片刻都觉得煎熬。

站不直,站不稳,咳不停,这些算什么,他上来不过透口气罢了,就算是爬,也要爬到密道等萧景琰来见他。

绝不能倒,绝不能这时候倒。

他伏在墙壁上急喘了几口气,毅然转身又挪回了密道。

6.

他一心想着萧景琰。

他还并不知道前方等着他的是什么。




㈡至死未得的拥抱

自北境的消息传来,没有人敢在萧景琰面前提梅长苏,萧景琰也不问,每个月照例去苏宅,听说苏宅悄悄易主、人去宅空,他动用各种手段,许了各种好处,将苏宅转入自己名下,定期派人洒扫,一应物件都如那人在时的样子。

就好像全世界都往前走了,而独把萧景琰留在了还有梅长苏的世界里。

萧景琰也不以为意,批改奏折之余,他便在心中细细描摹那人的模样,温润而又漂亮的桃花眼,盛了漫天星光的眸子,高挺的鼻梁,时常轻抿的薄唇,苍白的玉样肌肤,一寸一寸,时间越推移,面容越清晰。

他还去苏宅品茶,沏一壶武夷茶,仿佛那人一如从前般端坐对面,一边慢品,一边眼中带点揶揄地看自己毫不在意地将清水一饮而尽,唇边还挂着压不住的笑意。

你看,谁说梅长苏不在了。

他明明从未离开。

萧景琰就这么孤独而自在地活着。自欺欺人地活了好多年。

梅长苏也就这么每时每刻地陪着他,直到有一天。

直到有一天,萧景琰突然意识到,那天,原来梅长苏是想跟他讨要一个拥抱。

梅长苏张开双臂,笑着说:“我再也打不过你了。”

他是怎么回答的呢?

他以为那是一个玩笑,把目光移转开,配合着梅长苏笑了起来。

却没有注意到那人隐藏在眸底的希冀与盼望。

近日,皇上没再去过苏宅了,连批完折子也不再放空发呆,大家以为是好事,可谁也忽视不了皇上日渐消瘦的面庞。

不是萧景琰不想去,而是,回忆那人,已经变成了一种折磨。他总是忍不住去想,想梅长苏那点隐秘的渴望,想梅长苏离开之前,是不是曾经望着金陵的方向,轻轻地叹过一口气。

他受不了。

虽然萧景琰总内疚不安于什么也给不了他,但其实心里也明白,是梅长苏什么也不愿意要。可是,一个拥抱啊,多么简单的渴望,他竟然都没有满足他。

一念及此,萧景琰的心尖便被谁揪了一把似的抽痛起来。

我应该抱他一下的。

我什么都给不了他,但至少,我应该抱他一下的。


*这真的是最后的刀了我发誓【跪】以后我要走高甜剧情流!开脑洞真的是太爽了。

*LOFTER这个改版对小透明真是太不友好了,上一篇文章发布到现在连一千阅读量都没有啊,哭唧唧。

评论 ( 14 )
热度 ( 62 )

© 一念成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