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当萧老师遇上皮皮苏(中下)

*照例 @流年~亦舒☼  @昔我往矣 


************************

“行了别送了,回去吧,飞流跟着我,你放一百二十个心。”蔺晨看了一眼手表,从黎刚手里接过行李,冲飞流招呼道:“飞流,走了。”

飞流半点目光也没给他,正可劲儿地抱着梅长苏的胳膊不撒手,眼泪汪汪地看着他苏哥哥,小嘴撅得能挂个油瓶,活像要被父母丢掉不要的小崽,看得蔺晨一阵好笑:“回家过个年而已,又不是不回来,你苏哥哥就在这,跑不了。”

梅长苏摸摸飞流的头,语气温柔地哄道:“飞流乖,替苏哥哥回家陪一陪爸爸妈妈,过完年蔺晨哥哥就带你回来,好不好?苏哥哥在这等你,等你...

2018-07-06

【靖苏】当萧老师遇上皮皮苏(中)

*还好赶上了

>>>

梅长苏和萧景琰之间的战争就这么悄无声息又心照不宣地停止了,等到有人察觉缺了排忧减压的每日一笑,萧景琰早就成了那种看到梅长苏在课堂上做数学化学物理题也面不改色的偏心老师了。

跑完操回来,教室闹哄哄的,接水的上厕所的聊天的出出进进,梅长苏淡定地准备出下节课的书和作业,隐约听到后面有人提到萧景琰的名字,动作不由一顿,他不动声色地往后侧了侧身子,目光落在桌面上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

“……卧槽我记得两个月之前班主任问的时候萧老师还说咱班长有点太自负,这才多长时间啊怎么就成百般好了!”一个女生惊叹道。

另一个就笑起来:“哎嘿嘿嘿嘿,大型真香现场!”

后面一阵乱笑,不知道谁...

2018-07-05

请假

真的是很对不起啊

最近考试太密集了

法学狗的期末

把时间用来写文是真的会凉的QAQ

等我考完试回来更好吗

7月5、6、7号日更三天

如果有等文的小天使

抱歉啦

(。・ω・。)ノ♡

2018-06-26

【靖苏】当萧老师遇上皮皮苏(上中)

*唉我都不好意思艾特你们了【捂脸】 @流年~亦舒☼  @昔我往矣

******************

放学铃声响后,教学楼一阵地动山摇,兵荒马乱赶往抢饭的人叠成了一楼梯的罗汉,吵吵嚷嚷地互相招呼帮忙带饭占位置。在一片混乱声中,梅长苏头也没抬,静静地做着手中的题。他数学不太好,因此每天放学别人抢饭的这个点,他都会刷几道题,等人走的差不多了,才收拾书包离校。

走读生可以不上晚自习,虽然几乎很少有人真的不上,但梅长苏确实是这个例外。走到楼梯口时,正碰上吃完饭回来的萧景琰,出于礼貌,他侧身让在了一边,恭恭敬敬地说了一声“老师好”。萧景琰却皱了眉头,问道:“去哪?”梅长苏道:“回家,...

2018-06-22

【靖苏】当萧老师遇上皮皮苏(上)

*小天使 @流年~亦舒☼ 点的师生恋的梗,召唤小昔~ @昔我往矣

*端午节安康~

“咱们这节课新老师来你知道吗?长得挺好看,可惜是个男的,唉,真没意思,要是个漂亮女老师该多好。”蔺晨一路说个没完,完全不顾身边梅长苏完全不想听,并且已经皱着眉头想打人了。

但是蔺晨不管这个,看梅长苏不高兴,他心里便高兴了:“你说今天几封情书等着你呢?唉可怜那些小姑娘们哪,一腔真心付给你这个不解风情的死基佬,可惜啊可惜。”

梅长苏早习惯了他这张欠揍的嘴脸,面不改色地反击道:“你收到过几封?飞流看过你一眼没有?”

这下可戳了蔺晨的痛处,他立刻就跳起来了:“你……”

说话间就到了座位上,蔺晨跟梅长苏是同桌...

2018-06-18

【靖苏】两把小刀

*就是两把小刀,嗯

*父亲节快乐

㈠密道中无望的等候

1.

卫铮出事了。

梅长苏大病未愈,甫一醒来便接到这个晴天霹雳。

他强撑着起身,先安置下药王谷一行人,又紧急安抚了列小将军,安排他去城门口蹲守,务必提前禀告靖王。

希望来得及。

2.

可是誉王精心布下的局,怎可能在这种重要关节上疏忽。

于是靖王毫不知情地便入了宫。

梅长苏强迫自己冷静,事已至此,急也无用,何况靖王也未必会多冲动,他不会不知道誉王和夏江的险恶用心,只要平安渡过宫中这一关,之后再多加相劝,晓之以理,暂时止住靖王要救卫铮的心思,即便这次惹了梁帝猜忌,以后处境怕是艰难,但所幸总还不是陷入绝境。

3.

宫外盯...

2018-06-17

【靖苏】无题

*只是一个小甜饼就不起名字了【跪】

*端午节快乐

下午萧景琰与梅长苏在苏宅议事,一时兴起,不仅留用了晚饭,还大有秉烛夜谈之势。晏大夫不断咳嗽使眼色瞪人,才制住了兴致勃勃的梅宗主。萧景琰握拳咳了一声,起身辞行,梅长苏难得眼巴巴地瞧着他,悄悄避开晏大夫的视线,做口型道:“密道。”萧景琰强忍住笑意,几不可查地点点头,在晏大夫吃人的目光中忙不迭走了。

晏大夫把药碗往桌上一顿,冷着脸哼了一声。梅长苏赔了个笑脸,赶忙端起三两口喝了,朝晏大夫亮了亮碗底,表示要立刻回房安歇,这次决不阳奉阴违偷跑去书房。晏大夫不疑有他,听闻此话,好歹赏了他一个吝啬的笑脸:“虽然你余毒已清,但终归是伤了底子,不比旁人,能不...

2018-06-16

【靖苏】明天(生贺车)

*祝阿酒 @清杯酒 生日快乐(>^ω^<)可算赶上了哈哈~祝新的一岁里一切顺利,你爱的人都爱你,世界回你以善意,越来越漂亮,永守赤子心!让我们划起友谊的双桨,一起浪浪浪~

*生贺送辆车我也是个人才【捂脸】三千八百字高铁,虽然我文笔渣,但是我心意好(脸皮厚)啊~

*全文走外链,十八岁以下别点,别点,别点!希望阿酒喜欢,爱你么么哒😘😘😘😘

阿酒生日快乐~

2017-06-10

【靖苏】书店(山东高考作文挑战)

*祝贺高考结束的宝宝们,解放啦!整个世界都是你们的~
*文笔渣到辣眼睛系列……
*致最后一份山东卷
------------------------------
市区里开着一家24小时营业的书店,广受市民欢迎,甚至一度被报道出去,成为金陵标志性建筑。

梅长苏刚到金陵时,正赶上这家书店开业,场面说不上多热闹,只是晚上来的人明显挺多,有附近大学来刷夜的学霸,也有来休息的流浪者和拾荒者,有人进来倒头就睡,店员也和善得很,从不赶人。

彼时诸多谋划都还未到时机,梅长苏便陆续来坐过几个晚上,有时带着电脑,有时候不带,点一杯咖啡,看着深夜里那些沧桑疲倦到皱成橘皮的脸,总忍不住猜他们的人生,他们的亲人,朋友,他们...

2017-06-09
1 / 2

© 一念成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