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成佛

坑品不好,我和读者比命长系列

【靖苏】无题(1)

*只是一个小甜饼就不起名字了【跪】

*端午节快乐

下午萧景琰与梅长苏在苏宅议事,一时兴起,不仅留用了晚饭,还大有秉烛夜谈之势。晏大夫不断咳嗽使眼色瞪人,才制住了兴致勃勃的梅宗主。萧景琰握拳咳了一声,起身辞行,梅长苏难得眼巴巴地瞧着他,悄悄避开晏大夫的视线,做口型道:“密道。”萧景琰强忍住笑意,几不可查地点点头,在晏大夫吃人的目光中忙不迭走了。

晏大夫把药碗往桌上一顿,冷着脸哼了一声。梅长苏赔了个笑脸,赶忙端起三两口喝了,朝晏大夫亮了亮碗底,表示要立刻回房安歇,这次决不阳奉阴违偷跑去书房。晏大夫不疑有他,听闻此话,好歹赏了他一个吝啬的笑脸:“虽然你余毒已清,但终归是伤了底子,不比旁人,能不劳累还是尽量不要劳累罢。”梅长苏眼睛也不眨地应下:“都听您的。”半点也没有糊弄老人家的不好意思。

梅长苏回房洗漱后,换了中衣便披散着长发倚在案几旁看起书来。黎刚打理好被褥,来催了几次,终于遭到嫌弃,被勒令不许再来啰嗦,十分委屈,盘算着明天去跟晏大夫告一笔黑状,然后默默检查完门窗,把炭火添旺,哀怨地走了。

不多时,一阵熟悉的铃声传来,梅长苏眉目一展,还未及吩咐,飞流已自觉前去开了门,把人放进来了。

萧景琰入目所见,便是梅长苏半倚着靠垫眉眼弯弯地冲他笑,身上只着薄薄一层白衣,领口微开,锦裘虚虚地搭在膝上,手里还握着一册书,见他过来,顺手把书放在书案上就要起身,萧景琰连忙抢前几步止住他,顺势便坐在了他的对面,只觉今天的苏先生放佛比平日里衣冠整齐时更为光彩照人,他一眼注意到领口处若隐若现露出的半截形状优美的锁骨,莫名觉得脸上有点发热,竟有些不敢看那双含着盈盈笑意的眼睛。

萧景琰已到,飞流便不必守着了,梅长苏笑眯眯地哄了他去睡觉,随手给萧景琰添了一杯水,拨亮了灯芯,摆出一副彻夜长谈的架势。萧景琰看了好笑,许是九安山后一切进展顺利,近日梅长苏格外的有精神,竟隐隐有几分大好的样子,在他面前也不再如以往般疏离有礼,被晏大夫训时还会微苦着脸一眼一眼地瞄他,像一只爪子在他心里轻轻地挠,非瞄到他开口为他求情、晏大夫哼一声把事情翻了篇,他才会翘起唇角,露出一个矜持又狡黠的浅笑来。

说来梅长苏跟他真是契合,性情相投不说,连长相都无一不合他的意。他所擅长的、偏好的、向往的,梅长苏无不精通,且又带着几分不为人所知的幽默,凡人文风物、世俗道理,从他口中出来,总能平添多少趣味;且轻易不点评什么,但一旦刻薄起来,用语之精确诙谐简直能令人拍案叫绝。萧景琰便含着笑与梅长苏对坐着交谈,两人你来我往,话题早不拘于一开始的军务政务,萧景琰畅谈某年剿匪时巧用计谋,将匪首熏耗子一样从山洞里逼出来的趣事,梅长苏也回以江左民众柴米油盐的琐碎温情,萧景琰边听边羡慕,连说老来定要去江左当一个与人树下捉子厮杀的老翁,他的目光落在梅长苏顾盼神飞的双眸上,带着自己都未察觉到的温柔。

不过梅长苏终究是气血虚浮,没多时便倦了,脑袋小鸡啄米似的一点一点,可爱得紧。萧景琰自然也没想跟他真的彻夜长谈,默默欣赏了一会儿之后,终于觉出自己的行为有点不厚道,于是上前扶住梅长苏轻轻晃了两下:“先生,去榻上睡吧。”梅长苏费力地睁开眼,见是萧景琰,又安心地闭上了,只轻轻地哼了声:“嗯。”却半分没有起身的意思。萧景琰看他这撒娇一般的行径,心里某个尘封已久的角落被狠狠触动了一下,软的一塌糊涂。

他揽住梅长苏,左手穿过膝弯,稍一用力便将他抱了起来。想比起他的身高来说,梅长苏真是轻的过分了,许是穿得薄,贴在怀里竟隐隐能感觉到他的肋骨。

太瘦了啊……萧景琰有点心疼,暗自盘算着明日跟母妃求一点药膳的方子来。之前看他每日每日地把药当饭吃便觉得不好,何况日复一日单调的清汤寡水,纵然不伤身体,也不过勉强维持着能活下去罢了。近日好容易将养得好了些,只盼变着花样地给他做点药膳,能哄他多吃一些。

把梅长苏轻轻放在塌上,细细地掖好被角,萧景琰犹豫了一会儿,到底没舍得走。他侧坐在榻边,手虚虚地抚在梅长苏的背上,目光一瞬不瞬地一遍遍描摹着梅长苏的薄唇与眉眼。他想,梅长苏真是好看啊,睫毛又长又密,睡着的时候敛了一身的凌厉,样子有一点乖。多好啊,萧景琰有点开心,这么好的人现在是他的,他的谋士,他的知己,将来也许会是他的……爱人。

如果梅长苏是他的……萧景琰再也按捺不住,凑上前在梅长苏眉心郑重地吻了一记,轻声问道:“长苏,等尘埃落定,陪我到老好不好。”

感谢愿意看到最后的小伙伴,送曲临江太太的《你一生的模样》,包邮,只有一套,想要的小伙伴留个言告诉我你要呀,如果有眼熟的ID直接给你,么么

再次,端午节快乐^_^

已经送出去啦,谢谢大家❤

评论 ( 28 )
热度 ( 109 )

© 一念成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