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成佛

坑品不好,我和读者比命长系列

【巍澜】何负 02

 *原著向

*我流办案,无逻辑,别深究,切勿对号入座

*人物属于皮皮,ooc属于我

 *****************

当日傍晚,饭店工作人员盘存时发现了包间里面容扭曲的尸体,当即封存现场,火速报了警。

当地警方一听是恶性杀人事件,出警很快,迅速接管了案发现场,有条不紊地分头取证、调监控,询问当天值班的服务人员。

“头儿,监控出问题了!”技术科的警员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案发时间镜头什么也没拍到!”

刑侦队长问:“没拍到?被砸坏了还是被盖上了?”

“都不是!这……头儿,你自己看吧。”

警员边说边往监控室走,队长一边跟上,一边顺口调侃道:“谁杀人会让监控拍到啊?你也不是第一天入职,怎么还这么大惊小怪的。”

等到他亲眼看见监控记录,才知道事情确实不太对劲。

记录并没有被裁剪过,但在案发前的某一个时刻,镜头毫无预兆地黑掉了,但却并没有被损坏,十几分钟之后重新亮起来,屋里就只剩了散乱的桌凳和尸体。

而酒店电脑也没有半分被入侵的痕迹。

就像闹鬼了。

再加上尸体颈侧那生前挠出来的诡异伤口下掩盖的乌黑指痕。

于是这桩案子被顺理成章地移交给了特调处。

 

 

特调处众人都觉得鬼见愁赵处长可能是有什么言灵,不然怎么刚答应帮忙就好巧不巧有案子撞到头上来,扰了他们混吃等死的清闲美梦。

赵云澜倒是挺高兴,因为沈巍一听说有案子就临时找了老师代课,撂下一切跟他来了特调处。

他发现沈巍其实是有点黏自己的,虽然平时不怎么表现出来,甚至于都是自己撩拨他居多,但一到有什么特别一点的事,沈巍就决计要参与进来,好像要在赵云澜的每一段记忆里都留下烙印似的,面上还要做出一派若无其事的大公无私。

实在是有点可爱。

 

于是赵云澜决定亲自出外勤,顺便带他家最近家——学校——特调处三点一线的沈教授望望风。

大庆是跑不了的,小郭作为各类文书的御用文手,本来也要跟着,但架不住他那倒霉舅舅又给他安排了相亲——小郭是老实孩子,不肯为这点事耽误工作,原本要推辞,但难得鬼见愁自己脱了单,连带着对手下单身狗们的幸福也上心了许多,大手一挥强行给了假,紧张的小郭哭丧着脸哆嗦着一双腿走了。

楚恕之不知发哪门子的疯,也一定要在今天请假,好在今天特调处人比较全,少他一个也不少,半骂半侃了两句,赵云澜也痛快地放他溜号了。

 

 

特调处办案子都是办熟了的,没一个不是人精,跟那堆脂肪打了个照面就基本确定了是厉鬼作祟。

赵云澜拿出明鉴,顺着墙角走了一圈,没发现什么异常,回头便见沈巍戴了个手套,把那具尸体的头掰了过去看他的耳后,祝红托着下巴在旁边煞有介事地猜:“我觉得商业竞争作法害人的可能性比较大,要么就是仇杀,应该不可能是厉鬼杀人窃功德,他福祚这么薄,再怎么饥不择食也不能挑上他,还不够引天雷的呢。”

赵云澜收了表,问沈巍:“有什么发现?”

沈巍点点头,示意赵云澜过来看:“他耳后这条因果线虽然极浅淡,但不能排除寻仇的可能性,可以先从生前人际关系查起。”

他站起身,摘了手套,叹道:“此人福祚从耳后绵延到肩膀,如今却消磨地只剩看不清的一点印痕,怕是此生坏事做的太多,不仅前世功德糟蹋殆尽,来生想投个人胎恐怕都得指望阴差手下留情。”

赵云澜一边掏出湿巾给他擦手,一边回道:“恶有恶报啊,此生不报来生报——身份已经让林静去查了,调个监控现在还没回来,这个废物点心。”

“我可听见了啊!”林静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他把插着U盘的笔记本电脑拍在了赵云澜面前:“死的这人叫钱白,盛星传媒的大股东,案发的时候是跟人约在这儿的,可能是要签什么合同。”

画面静止在女生惊恐的脸上:“喏,就是她,这姑娘叫汤铭静,今年26岁,是个小说作者,最近挺火的。”

林静手指一划,进度条往后跳了一截:“不过案发后,她不见了。”

 

“先联系一下她的家人看能不能问问情况,”赵云澜摸了摸下巴:“厉鬼不食血肉,运气好的话,这姑娘也许还能活着。”

而后,他拿出明鉴又细细地搜寻了一圈,终于在地毯的缝隙里捏出了一根细长的头发,又摸出一只打火机来点了,扔到明鉴里,片刻,一条红色丝线从明鉴里延伸出来,指向了某个方向。

沈巍看了他一眼,默默收走了他的打火机。

 

赵云澜讪讪地笑道:“随手揣的,没抽烟。”随即大尾巴狼似的板正了脸,冲一旁探头探脑看热闹的林静骂道:“你来办案了还是来听墙角了?这个月绩效——”

“别别别,有话好说!”林静立刻怂了,语速顿时起飞:“汤铭静昨晚上没回家,她爸妈给她打电话,好问歹问只问出她到寺庙里去了,其余汤铭静一个字也不肯多说。”

赵云澜晃了晃手腕上的明鉴:“看来是光林寺,走吧。”

 

 他们到的时候,汤铭静正抱膝蜷缩在大殿里,背倚佛像,坐着香客祭拜用的蒲团,长发散落下来遮着脸,细瘦的手腕紧攥着什么,露出一小节红线。

前来接洽的大和尚很无奈地告诉赵云澜:“昨天晚上这位女施主突然闯进来要找我们方丈大师,方丈去江西讲学了,女施主便一定要在正殿等,我们怎么劝都不走。”

随行的弟子年纪很轻,带着点不谙世事的天真,像模像样地叹了口气,有点道:“我们今天的早课都是挪到后殿做的。”

随即被大和尚瞪了一眼:“不得妄言。”才道了一声佛号,不说话了。

 

等赵云澜应付完他们,沈巍已经蹲在了汤铭静面前。

他穿着得体的西装,戴一副细脚的金丝眼镜,眉目温和,透出浓浓的书卷气,像是从哪个书院里刚出来的书生,不可靠得很,汤铭静低着头抿着嘴,除了礼貌性地跟他打过招呼,别的半个字也没问出来。

赵云澜饶有兴致地在旁边看着,沈巍也有点无奈。斩魂使的身份仿佛是一层盔甲,没有那身黑袍遮掩,他总是很难当面散发出那种深不可测的气势。

好在赵云澜只是乐了一会儿,很快把工作证怼到了汤铭静眼前,不着调的尾音被收得干干净净,他听起来几乎是威严的:“特别调查处处长,赵云澜。”

汤铭静抬起毫无血色的脸看了他一眼。

赵云澜一边把证件收起来,一边说:“你放心,全国最厉害的捉鬼专家都在这了,比十个佛像都管用,起来吧。”

祝红上前把她扶了起来,那姑娘嘴唇干裂,几乎和脸白成了一个颜色,瞳孔放大,眼白混着血丝,看起来憔悴地可怖。

赵云澜扫了一眼旁边小桌上半口没动的素斋,了然道:“昨晚到现在连口水都没喝吧?案子不着急,先去吃点东西。”

一直没说话的沈巍接口道:“这附近有一家口碑不错的茶餐厅,先去那里叫点东西垫一垫吧。”

汤铭静犹豫着不动,林静在旁边冒了头,亮出了他锃光瓦亮的脑袋:“我也是和尚,比这寺里方丈厉害;这位赵处,比我厉害。”又指了指沈巍:“这位沈巍沈先生,比赵处还厉害。我们都在,你怕什么。”

汤铭静显然有点惊奇,她竟然还朝沈巍的方向看了一眼,眼珠动了一下。

沈巍扶了扶眼镜,也轻声道:“不用怕。”

汤铭静微微点点头,在祝红的搀扶下慢慢向殿外走去。

 

 

不是饭点,餐厅没什么人,赵云澜、沈巍还有汤铭静一桌,祝红林静抱着大庆另寻角落坐了。片刻,肉粥与餐点在汤铭静面前一一摆开,她却没有动,怔怔地出了一会儿神,声音一出口就劈了:“能……能给我一杯咖啡吗?”

沈巍便举手叫服务员。

半杯咖啡下肚,汤铭静才仿佛是回魂了,她用手略微理了理头发,勉强扯出一个笑来:“不好意思,让你们见笑了。”

然后她仿佛在想如何开口似的,来来回回无意识地把咖啡杯摩挲了几遍,才吐出一口气,低低地道:“它杀钱白之前,从我身边爬过去,我觉得连骨头缝都冷的发疼。我太害怕了,可能是下意识吧,逃出来的时候没忍住回头看了一眼。跟着追出来的是个黑影,我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的黑色,太黑了,好像那一块空间被硬生生抠走一样,好像、好像黑洞一样,看着它的时候,我几乎都要怀疑自己已经瞎了。我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但是——”

“它要杀的人是我,钱白是被我连累的。”


评论 ( 8 )
热度 ( 33 )

© 一念成佛 | Powered by LOFTER